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强化监督检查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8-31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我们食堂清理餐桌的时候,常会扫下不少吃剩的馒头、油条、鸡蛋之类的,看着令人痛心;经过这段时间的宣传教育,目前这种现象已经大为改观,干部职工‘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自觉性强多了。”近日,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来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食堂检查就餐情况,食堂管理人员如此表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泗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聚焦餐饮浪费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县行政中心食堂,入口处张贴着“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餐桌和服务窗口贴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识,营造出和谐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食堂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大家按需点菜、按量盛饭,绝大多数干部都能做到“盘光菜净”,个别浪费的干部也虚心接受了批评教育。

“泗县刚摘下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不久,自身经济底子还很薄弱,我们哪一方面都浪费不起。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且要举一反三,不仅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在其他各方面都要带头落实执行。”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通过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