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 担当实干履行职责使命

时间:2020-08-30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27日下午,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陶方启到市纪委监委调研座谈讲话精神,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安徽发展把脉定向、科学指导,为美好安徽建设确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视察安徽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照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对现阶段的工作举措和成效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深化,找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省、市委部署安排,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入脑入心抓学习培训,走深走实抓宣传引导,见行见效抓贯彻落实。同时,要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纪委监委调研座谈以及对近年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按照“四个铁纪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做好贯彻文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不竭动力。要准确把握当前监督重点,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灾后重建、打好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宣城“双创”等重点任务,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和精准监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作风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在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实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铁的纪律坚定不移地强化纪检监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