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8-28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26日上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安徽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安徽全面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组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也要督促各综合监督和联系指导单位党组(党委)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深深扎根,在全省自然资源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总书记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监督,加强对省委“四启动一建设”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积极为受灾群众和企业提供指导服务,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开展监督,持续监督督促省自然资源厅做好我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在落实“多规合一”的基础上,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提高审批效率,提高要素保障;持续监督督促省林业局以林长制改革为总抓手,聚焦“五绿”任务(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要聚焦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开展监督,在聚焦高质量、一体化两方面重点的同时,督促省自然资源厅推深做实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责任。

会议要求,要协助党组(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从严查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