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扫描”微权力 严防微腐败

时间:2020-08-27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袁,经过和镇里对接,你上次反映的那条路已经被纳入下半年的道路建设计划,估计很快就能动工了……”在郎溪县毕桥镇长何新村贫困户袁义海的家中,村纪检委员曹忠好正在对其反馈问题办理情况。

“前段时间,镇里和村里的工作人员来我家走访,我就随口提了一句这事儿,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处理结果了。现在政府办事都公开了,办事速度也快,我们打心眼里放心!”袁义海高兴地说道。

 这是该县开展“规范‘微权力 ’、治理‘微腐败’”专项行动的一幕缩影。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今年以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规范“微权力”治理“微腐败”专项行动,通过深化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监督,重点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构建维护群众利益的长效机制,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据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力量,第一时间跟进督促基层站所、村(社区)两委对照专项行动重点,及时组织人员深入村(组),现场收集群众意见,填写走访登记表,并做好整理收集工作,作为查找问题的主要来源。同时,结合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一点一访两查”的方式,深入排查本地、本部门和基层干部在“微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加以整改。

“我们还通过政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代办点等平台,公开、公示此次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并鼓励群众参与其中,提出意见建议。”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各乡镇纪委也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创新公开方式,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现在村里的外出人员较多,在传统公开方式的基础上,我们采取通过微信发送群消息、发朋友圈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建平镇纪委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来进行村务公开,大大提高了在外人员的知晓率。

“‘勤政出成果,廉政聚民心。’‘微权力’看似不大,却服务着大民生;‘微腐败’看似不多,却侵蚀着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把监督的‘探照灯’延伸到基层站所和村(社区),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