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三项试点破解三类派驻监督难题

时间:2020-08-24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创新,着力破解派驻机构改革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推动派驻监督由“机构全覆盖”向“监督全覆盖”拓展。

在垂直管理单位试点纪检监察专员,破除县级监督空白问题。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系统垂直改革县级派驻机构撤销问题,与驻局党组联合印发《滁州市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专员制度(试行)》,6个县(市)生态环境分局纪检监察专员已全部配备到位,并同时担任分局党组成员。先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6场、廉政提醒谈心谈话60余人次,协助市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问题线索核查2次,引导4名违纪工作人员主动交代违纪问题,协助案件材料审理3次。

在综合派驻机构试点轮流驻点监督,破解对非驻在单位了解不深问题。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每季度分别到8家非驻在单位驻点办公2-3天,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以及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驻点结束后形成《问题提醒单》,对发现的重业务轻党建、资金管理制度不健全等56个具体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真正做到贴身监督、有效监督。

在条块单位试点工作会商,破解行风不正问题。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依托市教体工委,研究制定《教体系统纪检工作会商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市直学校纪委书记会商会议,分析研判问题,研究部署工作。围绕教育乱收费,指导督促开展市直学校规范教育收费自查自纠,责令违规收费的学校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