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三个强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

时间:2020-08-19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稳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保障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拳出击惩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健全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机制,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坚决从严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截至目前,受理信访举报90件,同比下降23.08%;处置问题线索109件,同比下降24.83%;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2件,同比下降14.29%,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其中科级干部2人。

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强化不能腐的制约。健全“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村(社区)“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的通知》,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和“末梢监督”问题。实行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机制,规范干部行为,引导自我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教育监督管理职责,延伸监督触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截至目前,共详细制定“小微权力”事项清单25项,印发“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282份。

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常态化开展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批典型案例、组织2批41人次党员干部赴法院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组织17批430余人参观县“廉政课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结合扶贫、民生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印发扶贫领域问题举报宣传资料近2000份,时刻绷紧党员干部思想之“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自警自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