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强化监督检查 促进“三公经费”支出合理规范

时间:2020-08-19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纪委监委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联合财政部门下发通知,对全市“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促进“三公经费”支出合理、规范,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兜住基层运转底线。

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梳理摸底、查摆问题基础上,紧盯“三公经费”制度建设情况、是否超预算或无预算支出、是否虚列支出、转移或套取预算资金、是否按规定和标准支出、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或者借机大吃大喝,以及“四单合一”执行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专项督查。

汇聚监督合力。专项督查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抽查相结合,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市纪委监委联合财政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督查组,采取查看账目、走访了解、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重点抽查市县区62个单位。

强化监督实效。针对发现问题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推动“三公经费”规范管理、合理支出,从源头上遏制铺张浪费行为发生。对有关问题线索,对突出问题整改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依规依纪依法予以追责问责,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