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

“县委巡察组对社区开展巡察监督,体现了县委对我们社区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是对社区党委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的建设、服务基层群众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接下来,我们社区党委将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强弱项、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日前,十五届绩溪县委第十三轮第七巡察组撤离华阳镇五龙社区党委驻点,圆满完成对24个党组织的巡察任务。随着最后一个巡察组的撤离,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全面完成。

根据《中共绩溪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和《中共绩溪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要求,该县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通过组织实施13轮巡察,县委对9个乡镇、81个村(社区)、77个县直单位、群团组织、县直二级机构以及7个县属国有企业,共计174个党组织实现巡察全覆盖,发现问题2635个,移交线索160个,整改率达96.36%,清退、挽回损失880余万元。

据悉,该县聚焦“决战决胜”, 坚持“专常结合”,完成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全覆盖。对2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32个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及其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352个,移交线索28个。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一体推进“354+N”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

同时,深入聚焦“三个延伸”,全面完成村级延伸巡察全覆盖。按照《绩溪县委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工作规划》,自2018年以来,该县通过组织实施5轮巡察,对75个村和6个社区开展了延伸巡察,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聚焦点,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焦点,交办边巡边改问题132个,反馈问题707个,移交线索50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近年来,县委巡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同时,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延伸巡察以及巡察‘回头看’,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察全覆盖,让巡察监督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