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启动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和延伸巡察

8月18日下午,安庆市召开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和延伸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克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红兵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有力举措,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主动性。要聚焦重点内容,在紧扣“三个聚焦”的基础上,把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选好突破口和切入点,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问题,不断增强巡察监督实效。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协作配合、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轮巡察打破轮次限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推进改革不深入、行业问题较多的重点部门和领域进行政治体检,是市委创新组织形式、丰富巡察手段的又一次探索,使巡察监督更加机动灵活,推动形成巡察利剑时刻高悬的震慑新常态。市委共派出4个专项巡察组,对2个市直单位进行巡察“回头看”,延伸巡察2所重点高中。

会后,还对4个专项巡察组全体干部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