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8-11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护航脱贫攻坚,维护民生民利。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33起,处理6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

科学谋划,认真抓好组织落实。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该县工作实际,聚焦3大类11个项目,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制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会同涉及重点民生工程的13家县直单位,进一步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围绕问题,全面排查逐项整改。县纪委监委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扶贫、医疗、环境保护等领域和骗保、超载超限相关案件等入手,要求各责任单位全面排查问题、精准靶向施策,各单位分别建立整治工作问题台账,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建立专项总台账,对问题查摆及整改情况进行项目化管理,逐项落实、逐项销号,确保整改举措务实有效,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加强督导,统筹协调确保成效。县纪委监委结合“小微权力”监管机制改革,对专项工作加强督导,多次深入村级实地查看了解住建局、民政局、医保局、农业农村局等责任单位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将专项整治纳入日常监督范围,督促各监督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整治效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对各责任单位排查问题建立台账、强化措施、倒排期限,集中力量进行整改,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灵璧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