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坚持“严”的主基调 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时间:2020-08-10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7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01件,经过初核了结206件,给予组织措施136人次,立案审查调查10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1人。

紧扣“两手抓”, 牢筑监督执纪保障基础。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中的监督检查,着力督促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任务。一手抓日常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保持正风肃纪不松劲,紧抓脱贫攻坚年工作重点,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纪律保障。目前,该区截至今年5月份受理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已实现见底清零。

立足“高质量”,打造纪检监察“质量提升年”。今年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委着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升工程。一是案件评查提质量。以“乡案区审”为基础,依托纪检监察协作片区开展案件质量互评互查,同时完善程序,将“乡案区审”反馈整改纳入案件管理监督流程,多部门协作促体质。二是规范程序守安全。依托纪检监察综合门户网站,搭建全流程办案系统,确保监督执纪工作实时、全程监督“无死角”,促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规范、透明。  

奏好“协作曲”,巩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成果。切实推动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发挥惩治贪污腐败合力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持续深化畅通信息沟通和共享渠道。发挥“1+1>2”的合力优势,认真执行问题线索和案件月报告制度,今年上半年各成员单位相互移送问题线索48条。二是持续发力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一方面巩固全区追逃追赃工作成果,一以贯之落实追逃追赃工作。另一方面强化组织协调,助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美收官,今年以来组织召开联系会议5次,专题“扫黑除恶”问题线索 6件次,助力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见底清零。(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