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立足监督职能 护航“六稳”“六保”

时间:2020-08-06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结合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两项目两资金两专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专责,严格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监督任务。

突出重点,聚焦居民就业跟进监督。就业是民生之本。县纪委监委督促人社等职能部门针对重点人群落实就业政策。督促积极实施促进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实施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开展贫困劳动者就业脱贫技能培训,落实扶贫车间新增就业及以工代训补贴。督促在各乡镇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解决人力资源短缺问题。目前,已开发360个公益性兜底就业岗位,安置259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共1881名贫困劳动者接受就业脱贫技能培训,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者就地就业212人,新认定42家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726个,已吸纳见习人员111人。

紧盯关键,聚焦市场主体全程监督。稳定的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霍邱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为复工企业提供防疫物资帮助,建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积极为相关企业申请政策支持与补助。开展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一企一策”指导,诊断救治困难企业,组织当地规模企业参加新媒体营销攻略等培训。召开全县工业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促进会、工业富县领导组会议,深入政银企对接增加信贷投放,推进融资担保业务,为企业提供良好外部环境与政策支撑。目前,规模工业企业复产率、达产率均为100%,共促成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27家企业签订了8540万元的意向贷款协议。

勇担重任,聚焦粮食安全精准监督。粮食是一个国家的命脉。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督促相关部门做好粮食安全工作,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结合疫情防控、抗洪防汛督查工作,及时对全县粮食生产工作进行督查。督促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升我县农田基础设施。督促粮储中心加大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严格执行政策性粮食收购政策,完善应急体系和粮食价格动态监测体系。督促县粮储中心及时对国有粮食企业安全进行检查,排查事故隐患。今年,全县夏收小麦达到142万亩,亩产在439公斤以上,共建应急供应网点22个,粮食应急加工能力已达到2400吨。

市县联动,聚焦防汛救灾靠前监督。7月18日,配合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对龙潭水库、县防汛指挥部、临淮岗大坝、新店镇东湖闸、冯瓴乡民生堤等地进行明查暗访,督促马店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人力物力,排除了龙潭水库大坝200米长大面积塌方的险情。7月19日17时, 霍邱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县纪委监委立即响应,印发《关于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督查的紧急通知》,会同县委组织部组成6个督查组,对30个乡镇、1个经济开发区和13个前线指挥所领导干部执行防汛纪律、应急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资金和物质调拨、分配、使用等方面开展监督。(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