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强化“三位一体”监督 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时间:2020-08-06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是征兵‘十个严禁’和‘十条纪律’,如果发现征兵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可以直接向镇纪委举报或拨打举报电话……”这是黟县各乡镇纪委会同乡镇武装部联合开展征兵宣传时重复最多的话。

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黟县纪委监委实施县、乡、村三级联动,强化“三位一体”监督,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强化社会监督,保证征兵公平。全县聘请32名廉洁征兵监督员,涵盖“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基层群众、应征青年家长等不同层次代表,实施征兵全流程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征兵工作中的重点环节进行“参与式”监督,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该县西递、渔亭等乡镇还组建廉洁征兵微信群,实施全时段监督。

强化媒体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在县域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刊发廉洁征兵纪律,公布各级举报电话、邮箱和网上举报方式,发挥媒体监督作用,保证“阳光征兵”。各乡镇纪委会同乡镇武装部开展征兵宣传普及,向应征青年及普通群众发放廉洁征兵明白卡5000余份,提高廉洁征兵知晓率。

强化纪律监督,持续跟踪问效。各乡镇纪委主动介入,对照征兵工作“十个严禁”“十条纪律”,落实征兵全程跟踪问效,对体检、政审、走访等重要关口进行监督并随时受理群众投诉。对存在以权谋私、故意刁难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

“我们将持续发挥纪委监委的‘前哨’和‘探头’作用,落实‘三位一体’监督,严明各项征兵纪律,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