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扎实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7-31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将你的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清单拿给我们看一下。”

“这个问题的整改时限没有明确,请进一步完善。”

“你的整改措施,仅仅就事论事,没有做到一反三。”

......

这是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牵头对全县政治监督谈话整改进行督查的一个场景。6月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结束以来,该县及时督促各被谈话对象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扎实做好谈话“后半篇文章”,防止政治监督谈话一谈了之。

分类施治抓整改。凡是政治监督谈话指出来的问题,督促被谈话对象梳理汇总,纳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累计制定“四清单”60个。对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整改的,及时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整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持续发力,确保实效。

加强统筹抓整改。坚持将整改措施与当前防汛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避就整改抓整改,整改与工作相脱离,出现“两张皮”现象,切实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坚持问题靶向发力,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建章立制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健全完善推进问题整改的体制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对已完成整改的,开展“回头看”,逐一核销,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整改结果真实;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加强调度督促,责令问题整改责任人,切实强化措施加快整改;对敷衍拖沓、虚假整改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既是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创新之举,也是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抓手。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针对谈话指出问题,加强督办、盯住不放,跟踪督促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部署督查工作时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