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持续作战不松劲 紧绷防汛“纪律弦”

时间:2020-07-31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出发,去青安江下游的澛港排灌站!”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副书记一声招呼,督查组一行人驱车沿着青安江大堤向下游驶去,此时已是凌晨2点。

督战并举,奋战防汛第一线。汛期以来,弋江区境内长江、青弋江、荆山河以及青安江水位持续高位运行,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在这场防汛持久战中,弋江区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街道纪工委和社区(村)纪检委员冲在一线参与防汛巡堤值守,委机关成立6支防汛督查组,深入防汛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

部门联动,织密防汛监督网。弋江区纪委监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农水局组成防汛联合督查组,在午夜等防汛薄弱时段,对全区6个街道境内的各个责任段值班点进行走访。同时,结合区防汛指挥部汛情会商会议精神有的放矢开展监督检查,对防洪墙、涵闸斗门、穿堤建筑物、险工要段等薄弱环节重点关注,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保证防汛监督不留隐患死角。“现在水面缓退,更要坚持巡堤查险不放松,大堤迎水面现在也要重点关注。”督查组人员强调道。

查问结合,拧紧防汛纪律弦。“你们多长时间巡堤一次?交接班记录怎么没有记录共同巡堤情况?责任段公示牌值班名单怎么没有更新?”督查组每到一处值班点,查看在岗人员值守情况,查看巡堤记录是否完整、交接班是否规范,查看各责任段照明灯光是否通亮等。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开展“回头看”,对屡不整改、消极应对的工作人员予以提醒谈话,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区纪委监委机关督查组目前已开展24轮督查,共出动42个组次,132人次,发现问题90余个现已阶段性完成整改,发出督查简报24篇,为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