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防汛救灾堤坝

时间:2020-07-21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黄山市黄山区防汛抗灾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各项工作,黄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做到防汛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及时印发《严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扛起政治责任,从严落实“十个严禁”防汛纪律。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奔赴偏远乡镇检查防汛工作,实地查看受灾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也第一时间投身于防汛救灾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全区直接参与防汛工作的责任人达到2300多人,紧急转移6397人;受灾乡镇设立了5个安置点,集中安置477人。耿城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布道路中断通知,及时安排人员赶赴现场维持秩序,300余名党员群众和纪检委员深入5个村抗洪一线,抢险救灾转移群众。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迅速下沉一线,重点围绕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物资保障是否到位,防汛工作举措是否落实、党员干部值班值守情况等,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目前,区乡两级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21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汤口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镇纪委对镇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三口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对全镇的因汛情影响的贫困户住房进行了专项督查,以大排查大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向底部延伸。

聚焦问题,严肃问责。黄山区纪委监委对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以及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的,严肃追责问责;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物资和资金的,坚决从严查处。对违反防汛纪律的行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仙源镇纪委督查了全镇干部住镇值班情况,对于两名未及时到岗人员,以《仙源督查》的方式进行通报,进一步确保在防汛救灾期间的工作纪律。7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报道了黄山区新明乡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画面,充分彰显了黄山区纪检监察干部责任和担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