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严明“战时”纪律 杜绝防汛责任“空悬”

时间:2020-07-2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坚决以战时纪律强化战时思维、战时标准、战时状态,严肃追责问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防汛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桐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镇(街)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时强调。

加强督查力量。桐城市纪委监委在前期成立5个督查组的基础上再增加2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市督查组+镇街纪(工)委监察室”同步联动、同向发力,加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头带领机关室部人员深入镇(街道)、市直重点部门及4个万亩圩等防汛重点险段开展随机实地督查。各镇(街道)纪(工)委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同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充实督查内容。市纪委监委在原先6项督查内容的基础上,增加督查相关包保市领导及所在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防汛工作动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查组每天到相关指挥部跟进监督,及时发现并报告处置不落实的人和事,安排专人在市防汛指挥部受理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纪检监察室快查快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力促相关单位严格履行防汛抗洪救灾职责。

从严追责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检查,对巡堤查险人员配备不到位、值班巡查制度落实不到位、迟报瞒报漏报险情,以及指令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及时报告问题、移送线索,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决严肃处理到位。(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