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处级干部被查;一人防办原副主任被“双开”

时间:2020-07-13 17: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07月06日—07月12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改进机关作风 狠抓效能建设

近日,合肥市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精神在全市工作效率大提升集中行动中狠抓市直机关效能建设的通知》,对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明确要求。

亳州

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推进会

7月10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不足,谋划下半年任务狠抓落实。

亳州市利辛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利辛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鹿卫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宿州市纪委监委对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鹿卫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鹿卫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多次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鹿卫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漠,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鹿卫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蚌埠

蚌埠市禹会区政协副主席赵同永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禹会区政协副主席赵同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推深做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

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印发实施方案,采取四项措施,督促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淮南

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跟踪督办

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淮南市纪委信访举报工作分管领导和信访室工作人员于近日赴凤台县、潘集区、寿县开展实地调研,督查不满意信访件办理情况,实地听取办案人员汇报,对案件办理材料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滁州

滁州市凤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治安行动队队长丁文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凤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治安行动队队长丁文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召开派驻(出)机构上半年工作会议

7月8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上半年工作会议。会上,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等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口头汇报,其他15个纪检监察组进行了书面汇报。

宣城

宣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调研员刘子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调研员刘子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工作

铜陵市纪委监委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共同打赢防汛救灾硬仗。通知提出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五严禁五做到”等要求。

池州

在防汛救灾一线诠释责任与担当

连日来,池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工作,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全市防汛抗洪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安庆

安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进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