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助推“六稳”“六保”任务措施有效落实

时间:2020-07-10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各项监督工作,助推“六稳”“六保”任务措施有效落实。

统一思想认识,周密部署落实。召开专题组务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省纪委《关于监督做好全省“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精神,围绕中央纪委明确的“十四个紧盯”和省纪委“20个查看、20个督促”,先后制定《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常态化调研监督的工作方案》和《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对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列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等11项监督工作清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强化监督检查,护航疫情防控。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督促狠抓政策措施落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聚焦疫情防控一线措施落实落细抓监督,深入基层一线开展9轮跟进式调研督导;聚焦医用物资抓监督,确保战“疫”前线“弹药”及时供应;聚焦医疗保障抓监督,提高患者就医救治保障水平;聚焦专项资金抓监督,督促规范高效使用;聚焦畅通民情民意渠道抓监督,率先在全国公布24小时举报受理电话,累计办理信访4415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协助省疫防办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办理信访1.8万件,有力发挥信访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健全完善政策、回应社会关切等作用;聚焦关爱医务人员政策落地抓监督,保障各项政策有效执行,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慎终如始尽责,助力“两战”双胜利。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深入39家单位开展2轮联合调研督导,督促省卫健委出台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赴5市9县区的21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点对点”、“面对面”督导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现场移交排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督促追回医保资金10.6万元,对19名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助力打击欺诈骗保,协助制定全省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联合开展调研督导活动;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坚守重要节点防治“四风”,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修订完善执纪执法制度,办理日常信访114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