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制作警示教育片《罪途》 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20-07-10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觉得好多纪律在遵守的过程中都是在自己的八小时之外被打破的,自己走到这一步也是非常的后悔,怪自己平时没有认真的交好自己的朋友圈,没有管住自己的手,没有管住自己的腿,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希望我的同事们,一定要把握好,要珍惜自己目前的岗位,好好的工作,千万不要贪,不要占,干干净净的做人,努力的去工作”、“当官也好当囚犯也好,那只是一步之遥,一墙之隔。”........片中多名涉案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给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为充分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临泉县纪委监委将全县近年来查处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片《罪途》,该片总时长45分钟,通过“情景再现+现身说法+纪法解读+警示提醒”的形式,深度概括了扶贫领域、拆迁领域、医疗领域等重点行业的潜在风险,深入挖掘了史某、陈某、赵某等人的贪腐病根,深度剖析了他们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贪欲无限膨胀到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最终身陷囹圄的过程,深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感触蛮大的,也很受教育,以前常在一起开会、工作,就这样进去了……”一部门负责人对“老熟人”史某的沦落感慨不已,在感到痛心的同时,他认为史某等人的典型违纪案对自己、对其他党员干部是前车之鉴,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守住廉政防线。

“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过一级抓一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层层抓实抓细,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一乡镇纪委干部表示,要坚决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的使命和责任。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及时通报典型案例、编印案例汇编、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领导干部集体约谈、组织观看上级和本级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等开展多形式的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用身边人和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使“不敢”的强烈震慑“常在”“长在”,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案释纪、以案说法,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