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时间:2020-07-09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在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上同向发力,确保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长效机制建设。

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放大“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深刻汲取“熊、汪、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张氏兄弟”涉黑涉恶案件教训,颍上县纪委监委发挥审查调查的治本功能,坚定不移把肃清系列案件流毒、正风反腐进行到底。2020年上半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20件,立案166件,结案272件,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4人次,移送司法机关6 人,特别是紧盯科级干部、单位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给予科级干部党纪政务处分11人。彰显了颍上县纪委监委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有力惩贪治腐的决心和力度,持续释放出反腐败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写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在高压反腐、严厉惩治的同时,颍上县纪委监委强化分类精准施教,以系列案件为镜鉴的基础上,梳理十三届县委以来查处的科级干部典型案例清单,整理案例剖析、忏悔书等警示教育素材,提供给违纪违法案件高发、易发的6个县直单位及3个乡镇,要求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并精准用好“两书”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案发单位对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堵塞制度漏洞、加强内部监督,从源头上把制度的笼子织密、编牢、扎紧。今年以来,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12份。

发挥警示教育“治本”功效,营造“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微雨入心间、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厚植不想腐的土壤。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开展,颍上县纪委监委利用本地发生的案例资源,用足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通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视频、下发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身边人来进行对照反思,从而触及领导干部灵魂深处,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