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建设警示教育新阵地 打造拒腐防变新课堂

时间:2020-07-08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身边人身边事总能给人更大触动。在这些惨痛的教训面前,大家务必要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一名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在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后深有感触的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工作要求,滁州市纪委监委以“山清水秀 廉韵滁州”为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了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

展厅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设有序厅以及“举旗倡廉砥砺行”“以案促廉警钟鸣”“以行践廉扬清风”三个篇章。展厅将滁州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巧妙融合,综合运用先进人物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通过图文展板、影视视频、参与互动等方式,配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扬廉政文化,传反腐强音,树勤廉典范,曝贪腐鉴录,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自6月19日开放以来,已接待25个单位34批1200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作为‘三不’一体推进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到既释放惩的震慑,也发挥治的功能。不断将惩处的威慑和纪律的威严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新建成的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分批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