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委决定给予朱建波同志追记一等功

时间:2020-06-30 2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省委印发决定,给予朱建波同志追记一等功。

朱建波同志生前系蚌埠市固镇县仲兴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二级主任科员。2020年3月13日,朱建波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47天后,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

安徽省委《关于给予朱建波同志追记一等功的决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公务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朱建波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朱建波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年初一就忘我投入到全乡20个村居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中。他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身患高血压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和刚做过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的情况下,忍着病痛日复一日奔波在村居防控一线,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督查防控检测点值守,解决疫情防控难题。他认真履职尽责,任乡纪委书记以来,坚持原则,恪尽职守,靠前监督,实地监督,抓早抓小,精准执纪,坚决处置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处置问题线索89件,督促立案45件。他忠实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干好本职工作,舍小家为大家,随身带药走访群众、不顾劳累查看现场,注重依法化解矛盾纠纷,重理重情做好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决定》要求,全省广大公务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朱建波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面对重大考验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不畏艰险、日夜奋战,主动担当、有效作为。学习他心系群众、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心中始终装着群众,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为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

《决定》强调,要把学习先进活动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