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时间:2020-06-28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端午”前夕,蚌埠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两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这两起典型问题的发生,表明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一些地方和单位压力传导不到位,部分党员干部目无规矩、心无敬畏、行无纪律,不仅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年节”已成为考验党员干部是否廉洁的“试金石”。面对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少数党员干部仍置若罔闻、熟视无睹。通览这两起违反中央八项精神典型问题,既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问题,也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的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

节日期间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易发多发期,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松劲、不停歇,通过查发票、看轨迹、筛数据等多种形式全面排查“四风”问题线索,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开展明察暗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解决起来绝非朝夕之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综合施策、协同推进。一要坚持以上率下。作风养成历来是上行下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拿出“邹君断缨”的果决勇气,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氛围。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真抓真严、常抓常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要强化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逢节必查作为“常规动作”固定下来,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抓出习惯、化风成俗,在持续用劲中不断消减反弹势能,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志在必得的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把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吃请嘴不馋、面对红包手不伸、面对诱惑心不痒,真正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蚌埠市纪委监委 崔怀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