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下好“一盘棋” 全力反腐扫黑不松劲

时间:2020-06-28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责属性就是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形成惩治腐败的整体合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是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扫出一片朗朗乾坤。两者有交集也有各自侧重点……”近日,广德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六清”行动,全面完成“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要求,该市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15家成员单位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32家成员单位“强强联手”,全力挺进“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阶段和“行业整治”动真除患阶段。

“十三届市委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了7轮常规巡察、4轮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以及3轮专项巡察……发现了李道峰、王中阳等一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共移送司法机关5人。”“2019年出具审计移送处理书8份,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13条……”在联席会议上,市委巡察办、审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扫黑办等5家单位先后发言,既有“六清”工作的综述又有“行业清源”的特色亮点,既有以案为鉴又有举一反三,既有厚基固本的职责坚守又有巡视巡察的政治本色,既突出各自职能又注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回首过去的一年,无论是反腐败还是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自觉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反腐败全局考量,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线索移送规范有序、沟通协作高效顺畅、反腐高压持续保持,达到了“1+1>2”的效果。成绩可圈可点,但对于问题也必须正视,比如问题线索排查还不够细致;协调配合仍需进一步加强;会商机制有待健全等。

逆水行舟,一蒿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所有工作都应当立足于‘追赶’和‘抢抓’。线索移送要再规范;案件查办要再加强;沟通协作要再畅通;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再推进。”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在详细梳理本年度反腐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的同时,明确要求各成员单位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定的斗争决心、更有力的工作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构筑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