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突出重点 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时间:2020-06-28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谈话既是肯定成绩,又是为了加强监督、查摆问题,请高度重视、正确对待,针对指出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泾县聚焦“关键少数”、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同级监督和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举措。该县县委把聚焦“两个维护”作为谈话的第一内容,突出强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不仅对谈话提纲严格审核把关,而且对谈话前、谈话中和谈话后的准备情况以及整改情况全程参与指导,确保谈话达到预期效果。

为突出重点、力求实效,该县在坚持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必谈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选取了部分乡镇、县直重点单位、问题突出单位、案发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谈话。截至目前,共对25人开展谈话,其中市管干部18人。据悉,此次谈话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谈话对象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突出“四联四增”,认真做到“十查十做”,以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为重点,加强对谈话对象整改问题的督促,注重跟踪问效,有条不紊地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政治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关键少数’,其工作方法是监督的再监督。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紧紧围绕政治监督开展工作。对于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中提出问题的整改,县纪委监委还将及时跟进、加强督办、盯住不放,扎实写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