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用足典型案例“活教材” 多维度抓好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24 08: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发放《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的基础上,强化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纪说法,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提升以案示警的高度、以案为戒的深度、以案促改的力度。

为发挥典型案件“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作用,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关于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同时以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等类型案件为“活教材”,下发通报文件要求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充分利用金寨县政府网、纪检监察网、先锋网等媒体加强对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和警示教育的宣传力度,通过“身边人”教育“身边事”,最大限度发挥震慑警醒作用,切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这些违纪案例就像一面活生生的‘镜子’,镜中都是我们身边人,有的甚至都一起共事过,参加此次学习,让人如坐针毡,令人醍醐灌顶。”花石乡一名乡干部学习典型案例后感慨道。

“典型案例是推深做实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最直观的方式看到纪检监察机关对腐败零容忍的决心和监督执纪工作的严肃性,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