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6月19日】

时间:2020-06-19 07: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已由委员长会议提请18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草案对四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和刑事责任作出明确规定。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1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次审议。草案三审稿中增加了“篡改、伪造本人档案资料的,予以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严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诬告陷害,意图使他人受到名誉损害或者责任追究等不良影响的予以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较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拒不按照规定纠正特定关系人违规任职、兼职或者从事经营活动,且不服从职务调整的,予以撤职”等违法情形。三审稿中增加规定:“监察机关或者公职人员任免机关、单位在调查中发现公职人员受到不实检举、控告、或者诬告陷害,造成不良影响的,应当按照规定及时澄清事实,恢复名誉,消除不良影响。”

●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受贿一案宣判,对被告人赵洪顺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审理查明赵洪顺受贿9032.4309万元。



●18日,陕西省延安市纪委监委发布了关于对李庆锋等人为仝卓办理虚假转学手续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时任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现任延安市档案馆馆长李庆锋等6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6月18日,四川广安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广安市广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志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罗志强隐瞒妻子病情致146户被隔离。经广安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罗志强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海南用建省以来查处的23名市县党政一把手案例警示全省市县委书记为例,强调做好以案促改和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评论同时指出,当前尤其要注意个别地方以案促改工作中应付“交差”、搞“书面整改”等形式主义倾向。



●安徽纪检监察网18日发布通报:颍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八里河镇党委书记张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18日,安徽纪检监察官方头条号正式上线,成为安徽省纪委监委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又一新的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安徽纪检监察新媒体传播平台目前已形成网站、手机站、客户端、微博、微信、头条号“六位一体”的立体传播格局,覆盖用户200余万。



●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6月17日24时,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上海2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24例(北京21例,河北2例,天津1例 )。北京市18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严格出京管理,但并不意味着封城;严禁涉疫人员出京,其他人员原则上坚持“非必要不出京”。

●全国普速铁路将于6月20日起实施电子客票。届时,安徽共计43个普速、高普混合车站也将告别纸质火车票。

●6月18日,安徽省消保委发布消费提醒,在不放松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同时,消费者要多关注食品安全方面的一些情况,谨慎购买来源不明生鲜食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