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以“散乱污”环境整治为突破口 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12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散乱污’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把作风问题作为此次警示教育检视查摆的重点,以整改成效来检验衡量警示教育的成果成色。”在滁州市琅琊区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常委(扩大)会议上,区委书记向全区发出行动令。

琅琊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梳理起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督查考核指出问题、基层群众反映问题,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举一反三,全面起底不留空白。区委组织班子及相关部门围绕农村农业、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管理等开展为期两天半的调研。区委区政府两个“一把手”“四不两直”深入4个涉农街道明察暗访“散乱污”环境整治情况,并召开调度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跟进督促重点问题所涉街道及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生态环保分局对前期界定的17家“散乱污”企业再梳理,对4个涉农街道梳理上报的36处点位和督查走访新发现的2个点位进行再核查,共认定“散乱污”点位21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共排查废品回收点85处。

滚动监督,推动落实“两断三清”。“雷桥村散乱污企业和环境整治问题突出,你作为村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属地管理。也请你主动接受监督,不接受吃请或收受好处,也不要优亲厚朋、包庇隐瞒。”5月8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就滁阳街道雷桥村东田郢组境内废品、垃圾乱堆乱放问题,现场约谈村主要负责人。随后,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会同环保、城管执法等部门对4个涉农街道“散乱污”环境整治情况动态督查,现场查看“散乱污”企业38处、废品回收站点26处。督促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街道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环保、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切实担起主管责任。4个涉农街道现场签订整治承诺书,承诺辖区内“散乱污”问题在5月底做到“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

转型升级,严防死灰复燃。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治搬迁一批、升级改造一批”原则,坚持堵疏结合、分类施策,对不适合条件的坚决取缔,对无污染的升级改造报批后方可经营,对不具备升级改造条件的,报市里统一协调后搬迁安置。整治期间,加大问题曝光力度,区委宣传部跟踪拍摄整治现场,比对整治效果。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保障,对整治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严不实、推诿扯皮、遇到难题绕道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问责,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实现见底清零。

截至目前,21个“散乱污”点位“两断三清”2家、“两断二清”2家、“两断一清”6家、“两断”3家。85处废品回收点已取缔和迁移50处。“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