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四抓”持续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02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坚持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聚焦“四抓”持续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抓学习研讨。坚持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班等形式,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联四增”,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抓警示警醒。精心选取九届县委以来查处的不同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下发各级各单位对照开展剖析警示、学习研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梳理今年以来通报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编印3期学习资料,让全县调研干部在以案为戒中受警醒。

抓问题查摆。按照“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县委班子初步检视查摆问题16个,其中政治方面问题3个,工作方面问题6个,管理方面问题3个,作风方面问题4个,均逐个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初步查摆问题129个,其中政治方面27个、工作方面44个、管理方面29个、作风方面29个。

抓督查督导。制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工作要点,依托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四不两直”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截至目前,督查发现问题160个,已整改118个,跟踪督促整改42个。印发监督检查通报5期,对于活动开展不扎实、问题查摆不深入的单位进行点名通报,对问题清单严格审核把关,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退回,重新“回炉”,确保问题查深查透。(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