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持续深化困难帮扶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0-06-02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印发《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困难帮扶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危房改造与异地搬迁、“四好农村路”建设等“两项目”以及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困难帮扶及民生补助资金等“两资金”,持续深化困难帮扶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明确整治重点。该区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梳理分析区纪委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聚焦较为突出的涉及“两项目两资金”的腐败问题,以及多发易发的执行落实扶贫政策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注重统筹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由区纪委党风室统筹协调,乡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互相配合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同时,督促区直各单位紧扣各自职能梳理涉及专项整治整改监督重点,细化项目内容、制定具体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区纪委完善定期调度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包保督导工作机制,建立每月一反馈、每月一汇总制度,推动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开展。

精准执纪问责。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工程建设、配套资金管理和使用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主管监管部门审批、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坚持“严”的总基调,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查处力度,坚决斩断敢动扶贫“奶酪”的“黑手”,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同时,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治理力度,区纪委对照区委制定出台的《龙子湖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和《龙子湖区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处理办法(试行)》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基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把更多精力投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去。(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