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精准把好干部任用政治关和廉洁关

时间:2020-05-29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以来,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507人次,对1名拟提拔对象提出暂缓建议”。石台县纪委监委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廉洁关,狠抓考察队伍、严格考察程序、严肃考察纪律,坚持让所有提名人选过“筛子”,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精选考察队伍,确保支撑点精准。结合日常政治和工作表现,从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组挑选24名党性观念强、思想理论水平高且有一定工作经验和分析判断能力的干部,作为组织部门专兼职干部考察队伍数据库后备人员,配合开展干部考察工作。同时,有计划地安排干部参与县级重大活动和督办检查工作,加强其业务培训,让其了解熟悉各单位各部门、各层次干部的基本情况,扩展知识面,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考察业务工作水平。

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切入点精准。通过明察暗访深入了解掌握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家庭圈等情况,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在干部任用前向组织部门书面出具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建议。严格落实“四凡四必”程序,定期梳理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和后备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情况,摸清底数、动态更新,加强有关问题的甄别和排查,坚决把对党不忠、品行不端、为政不廉、工作不力等干部群众意见较大的人选挡在“门外”。

严肃考察纪律,确保防控点精准。坚持把责任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干部考察责任倒查机制,以责任追究压阵,按照规定程序对考察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用人失察失误的,依据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结果认定责任,并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我们坚持程序规范、科学严谨、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全力做好政治生态源头净化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