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配制“培训套餐”打造监督执纪“尖兵”

时间:2020-05-26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跟班学习是一次很好的充电,让我学会了从哪几个方面来思考纪检监察信息的写作。”全椒县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雷选燕跟班学习后表示收获颇多。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该县纪委监委分层次、多渠道为纪检监察干部配制“培训套餐”,今年以来,已抽调10人跟班学习、组织3次送学上门活动、举办4期纪检监察干部“每月一讲”专题讲座,为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夯实基础。

“精准化”制定方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在年初就分别为本委机关、派驻(出)机构、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村级纪检委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主要解决以往培训大水漫灌的问题,力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单式”跟班学习。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文字写作能力不高的现状,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镇纪委分批次抽调部分人员到机关宣传部跟班学习。采取下任务清单方式,即列出写作课题,让跟班人员熟悉各类纪检监察宣传信息写作的基本要求、结构特色、写作手法,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传帮带学,快速提升文字水平。

“点单式”送学上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到派驻(出)机构、各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调研指导,针对他们在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具体业务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难点,以清单方式下派给委机关相应的业务部门,按照依需定学、按需施教的模式,定期为他们开展送学上门服务。

“擂台式”专题讲座。由委机关室(部)负责人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学习体会情况,每月轮流上台开讲,按照认真筹备、精心授课、交流互动、效果点评四个环节,把专题讲座打造成学习效果和工作经验向具体实践转化的平台。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动手能干”。(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