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25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我很荣幸被抽调参与县委巡察工作,让我对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为今后履职打下良好的基础。”刚刚参加完绩溪县委第十三轮对县医保局开展巡察的特约监察员凌云感到收获满满,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勤勉履职、严于律己,当好护林员、参谋员、联络员、宣讲员,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抽调特约监察员参与县委巡察工作,是该县为提升特约监察员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其内外并举“监督员”作用的一次尝试。在此次巡察工作中,拥有主管药师身份的凌云还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巡察组提供医药行业的背景参考,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走访中积极宣传党纪法规知识、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首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后,该县通过搭建平台、完善载体、创新方法等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地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今年以来,先后组织特约监察员参加各类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为特约监察员寄送《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等报刊杂志,及时了解掌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建立特约监察员交流微信群,加强日常联络和沟通,及时通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收集意见建议。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监察委员会接受外部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制度设计,充分表明了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重在教育培训、平台搭建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提升特约监察员履职能力的同时,进一步规范特约监察员工作,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保障,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