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三提高” 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26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求真务实抓提高,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把好航向稳住舵。“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宿松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第一时间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集中学习研讨,第一时间学习先进理念、第一时间传达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交流学习心得、第一时间践行学习成果。引导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时时刻刻、一言一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注重“当下改”的治标成果,更要注重“长久立”的治本成效,紧盯自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加以改进,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提高监督检查力度,站好脱贫攻坚岗。“监督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为确保脱贫大考能如期交上合格答卷,该县汇口镇纪委建立月会商研判机制,定期研究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监督事项,把对脱贫攻坚领域的监督检查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推动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乡镇纪委把梳理排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扶贫项目的实施作为脱贫攻坚领域作风的监督重点,及时跟进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以“工作提示”、“监督督办建议书”、“督查通报”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为全面高质量脱贫找准“盲点”,确定攻坚“支点”,补齐“短板”。

提高疫情防控警觉度,护好经济复苏路。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宿松县纪委监委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对企业复工复产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派出专项督查组立足监督职能,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按照复工前“五到位” 复工后“五落实”要求,分类有序地开展监督检查,了解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检查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情况,查看各地各单位在疫情管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落实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疫情有效防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保障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