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强化督查促落实 严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过场

时间:2020-05-26 14: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将你单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工作的台账资料给我们看一下。”

“请问,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你单位是怎么做的?”

“请把镇党委开展警示教育集中研讨的相关材料提供一下。”

……

这是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牵头对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的一个场景。5月中旬以来,该县警示教育办公室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联合工作督查,督促各地各单位切实按照县委《实施方案》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坚决防止走过场。

督促开展自查。提前制发督查工作通知和督查表,明确督查事项和督查内容,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县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对照时序进度要求和督查表所列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补缺补差,完善台账资料。

联合开展督查。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负责,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参加的督查组,并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担任组长牵头主抓督查工作。下设2个专项督查小组,采取不听汇报、直奔现场、实地查看资料的方式,紧盯警示教育工作部署、集中学习研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规定动作和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执纪、领导干部干预司法专项整治等重点活动,对县“四大班子”及办公室,县委常委单位,公检法机关,县委党校,副县级建制镇、开发区,以及重点乡镇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全面督查。督查共发现问题26个,均现场进行了交办,并限期整改到位。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部署督查工作时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