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召开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 深入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时间:2020-05-25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召开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征求了《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照检视报告》和《检视问题“四清单”》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礼国通报了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展情况,传达了省纪委有关案例通报。

会议指出,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四联四增”“三个结合”要求,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强化理论武装,铸牢了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斗争意识,提振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强化监督实效,砥砺了管党治党的政治勇气;强化作风建设,增强了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把“学”贯穿始终,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检视整改突出问题。要严查突出问题,围绕“四对照、四检视”,认真落实省委“四查清、四不能”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切实把病灶找实、把病源挖深。要严肃开展政治监督谈话,严格执行省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办法(试行)》、市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细则(试行)》,紧盯存在的问题,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精准把握“谈”的对象、“谈”的内容和“谈”的程序,确保党内政治监督谈话高质量。要严格整改落实,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注重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问题整改质量效果。

会议强调,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动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三严三实”作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四联四增”“三个结合”,坚持内外并重、平战结合、预防为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主要发展目标任务,用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