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有序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25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和县积极部署落实,紧扣“四联四增”“自查整改”,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优化净化全县政治生态。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及时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深化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9次就做好警示教育工作作出批示,对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组织精干力量,专班推进。建立联络员制度,畅通协调沟通渠道,及时答疑释惑、部署任务。

扎紧制度藩篱,警惕“一把手”腐败 。在认真研究省市实施方案、报市纪委监委审核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和县纪委监委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紧密结合本地存在的腐败典型,进行对照反思、自查整改,将警示教育范围延伸至全县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针对“一把手”腐败易发多发的实际,在明确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提出修改完善《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工作意见》《加强县纪委监委对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监督的实施办法》等制度,扎密制度笼子。 对各单位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尤其对各镇、园区和县委实施方案中点到的案发部门,实行审核“双把关”,目前共计提出修改意见建议130余条。

强化责任落实,稳步推进工作 。针对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各项措施,细化任务、列出清单,做到“内外结合”。对外印发警示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21项重点任务,分解到6家县直单位;对内明确机关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细化27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部门、牵头委领导和完成时限。截至5月14日,全县各单位已制定工作方案67篇,召开动员部署会54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71次。县委警教办下设秘书组、综合组、宣传组,细化工作任务,督促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方案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没有开展或工作滞后的,通过电话提醒、下发提醒单等方式进行督办。

深化学习教育,建立谈话机制。5月下旬起,和县将建立对“关键少数”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机制。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镇党政正职、园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结合“四联四增”,围绕十三届县委以来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开展系统研判并形成综合分析报告。

下一步,和县将把深化警示教育与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打好违建治理、征地拆迁、土地整治“三场硬仗”,与净化社会生态、净化自然生态、提升产业生态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前行,切实把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