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分级复核再反馈 着力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0-05-22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有了结果,更没想到你们如此重视,还打专门电话邀请我来参会。刚才通过你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我对处理结果很满意!”近日,泾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联合有关承办单位、联系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面对面”对一实名举报人再次反馈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帮助打消疑虑、消除误解。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在全县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根据实名与匿名、办与未办、办结与未办结、反馈与未反馈、满意与不满意等情况,全面梳理2018年10月以来的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12件,切实解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处置不够及时”“核查工作进展不够快”等问题,持续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为实现回应群众关切更加及时、办理检举控告更加规范,县纪委监委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要求,严格对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群众不满意的3件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件深入开展自查,并建立“三级审核”的分级复核制度,由承办单位进行自查,再经联系纪检监察室复核把关,填写复核意见及结论,最后由委分管书记审核,确保办件质量。

“信访工作不只是具体的办信办访,还应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表示。

在严把信访办理“质量关”的同时,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分阶段对实名信访举报件的受理、去向、承办、结果进行“阶段式”反馈,协调信访举报件涉及的相关部门直接参与,以“面对面”的方式与信访人进行沟通交流,做实做细反馈工作。

据悉,自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已上门当面反馈信访举报件2件,专门召开反馈会反馈1件,3件不满意信访举报全件均已化解,涉及扶贫领域的实名信访举报件反馈满意度100%。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