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三个明确”促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线索“双清”提升

时间:2020-05-21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霍山县纪委监委结合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清零清淤”提升活动。

明确总体要求,精心安排部署。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结合霍山县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清零清淤”活动的组织领导,切实把认真办理扶贫领域信访件和相关问题线索作为工作重点,对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及信访件进行大起底,认真梳理近年来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加快日常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件的办理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烦心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明确活动内容,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时回复实名举报人办理情况,以群众认可、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实现问题线索在群众心中“清零”。对扶贫领域信访件即收即办,及时清零;对因沟通解释不到位导致群众不满意的,进行面对面沟通说明,耐心解释政策,开展纪法宣讲;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微腐败”问题严惩不贷,并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推动以案促改、查案治本;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脱贫攻坚中政策落实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查纠,确保问责精准发力。

明确工作措施,推进问题处置。整合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等部门力量,加强沟通协作,做好贯通衔接,一体推进工作开展。坚持减存量与遏增量并举,在做好清零清淤的同时,对初信初访信访件做到即接即办,严防积压;坚持思想疏导教育与依规依纪依法办理相结合,确保信访举报处理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对提升活动重视不够、进度缓慢的,将视情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通报问责。(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