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同步联动巡察教育系统 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此次县委决定对人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省示范高中县第二中学、第三中学开展联动巡察,是贯彻落实省委对教育系统开展巡视巡察“三级联动”总体部署的具体行动,被巡察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县委的‘政治体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动员会上强调。日前,东至县启动对县教育系统联动巡察,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联动巡察各项工作。

认真研究谋划。5月12日,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县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按照年内完成全覆盖任务的要求,对全年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巡察队伍建设和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同时,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省、市联动巡视巡察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工作。

积极协调准备。及时函告被巡察党组织,要求提前准备巡察所需提供有关材料;同时与部分职能部门沟通,听取对被巡察党组织相关情况的介绍。抽调人员组建1个联动巡察组,明确职责分工,结合教育系统巡察重点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

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必须紧密结合基础教育特点,坚持“三个聚焦”,做到“四个重点看”。召开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工作动员会,并通过融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巡察公告,提高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正式启动联动巡察工作。

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巡前专题组织联动巡察组成员加强巡察纪律学习,要求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保守巡察工作秘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不干扰被巡察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开展教育系统联动巡察,体现了县委对教育工作的重视,更是对全体教职工的关怀和鞭策。我们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盘接受,真抓实改,举一反三,以整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在动员会后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