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印发《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20-05-2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过去总认为理想信念是虚的东西、是理论,实际上这是所有领导干部的基础。”池州市近期查处的徐某悔恨地说,自己真是荒唐之极,不信马列信鬼神,败坏党风、败坏民风……这是从池州市日前印发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以下简称《读本》)中节选的内容。

为提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池州市纪委监委从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查处的案例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13起违纪违法案件,用纪实的手法将每个案例的特点、违纪违法原因、警示教训等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按照聚焦政治建设、筑牢信念之基,聚焦忠诚履职、激发担当之勇,聚焦严格管理,紧绷廉洁之弦,聚焦作风建设、营造实干之风四个部分,编印成《读本》,供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使用。

《读本》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达到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的目的,推动形成求真务实、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设“三优”池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本次《读本》的编写,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审定,分管负责同志从组织协调、方案策划、修改润色等方面精心指导、亲力亲为,这不仅保证了《读本》质量,更提高了警示教育效果。《读本》一出,受到广大读者的充分肯定并纷纷点赞。

“以前在网站及其他媒体上看到的多是身边以外的人和事,总感觉隔着一层距离,现在看这个读本,全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有的还打过交道,有的非常熟悉,这个震慑效果和警示教育作用非常好......”该市一名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看过《读本》后,这样表达心中的感悟。

……

“《读本》对我们来说就是学纪明法的镜鉴,‘身边人’的警示案例,警示性强,直击人心、令人震撼”大家学习《读本》后纷纷表示,我们决不能从“看书人”变成“书中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绷紧纪法这根弦,切实筑牢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

据悉,近年来,池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和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相结合,打出了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编印典型案例读本、组织重点岗位人员观看庭审现场等一系列警示教育“组合拳”,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法意识,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时刻绷紧“纪法之弦”。(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