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逐案“体检” 提升扶贫领域案件查办质效

时间:2020-05-20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根据此次评查问题反馈清单认真进行整改,并于7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近日,针对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复核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向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逐一进行反馈,并督促尽快加以整改。

为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该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由委案件审理室牵头,专门成立2个扶贫领域案件评查工作小组,对2017年以来通过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途径发现的190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复查复核,逐案“体检”,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严格督促整改到位。

“在复查复核过程中,我们坚持逐一过筛、精准反馈,切实从严整改、查错纠偏,推进扶贫领域案件质效‘体检’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翟兴松介绍说。

据悉,该区严格执行扶贫领域案件乡案区审、市级备案等逐级审核把关制度,按照《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检查办法》,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六个方面,重点对审查调查程序、证据收集、定性量纪、处分决定落实等环节进行细致复查。截至目前,共反馈问题60余个,已要求相关纪检监察机构立行立改,对账销号、见单清底。

此外,该区还注重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针对扶贫领域案件反映出的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有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深挖根源、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密扎紧制度笼子。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走访所在单位党组织、听取身边人的看法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开展扶贫领域案件“暖心”回访88次,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同时,该区还根据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精心制作廉政沙画微视频《纪说扶贫》,近期在全区开展集中展播活动,旨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写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将持续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精准发力,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