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用好监察建议书 促进问题整改

时间:2020-05-19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审查调查工作的治本功能,近年来,五河县纪委监委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审查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制度漏洞和工作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责成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到位,做到“既点穴指问题,又开方下猛药”。

为保证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该县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建议问题整改台账,列出整改要求、单位及时限,通过电话提醒、约谈督查、现场检查等方法,对监察建议书执行情况、建章立制等内容进行全程监督、限时办结。对无故拖延或拒不执行监察建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追责问责,切实提升监督威慑力。

同时,利用好监察建议书警示教育“活教材”,向违纪人员所在单位通报违纪违法事实、指出存在问题,由单一的“处分宣读式”向“警示+教育组合式”转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让党员干部真正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实现执纪审查和执法调查的效应最大化。

“监察建议书是学习贯彻监察法、履行监察职能的实践运用,可以丰富监督手段,提升监督质效。通过监察建议的形式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真正达到了健全一项制度、解决一个问题、治理一个源头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