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四措并举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深走实

时间:2020-05-19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严格贯彻省、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和要求,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干部政治担当,确保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动员部署“抓落实”。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项推进会以及两次区纪委常委会学习会等4次会议强化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帮助全体干部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醒干部在工作中要把握目标要求,全力推进警示教育各项任务具体落实到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剖析案例“划红线”。着力聚焦“四联四增”,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省委赵正永、张坚案及市委刘其鹿、汪恕东、王成龙案等反面案例,结合郊区尹国林、程银海案,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事实内容,分析干部思想滑坡原因,以案为戒,提醒全体干部在政治上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工作上进一步激发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干部教育监督上进一步深化“红线”意识,切实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

强化监督“扛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完善推进全区党内谈话办法,坚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使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同时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及时向监督单位发出同级监督建议,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反馈、及早处理。

端正作风“促担当”。围绕“作风建设”持续紧盯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统筹推进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工作、扫黑除恶与扶贫领域线索清零工作、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年活动等三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全体机关干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忠诚履职尽责。(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