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深化“三个以案” 强化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0-05-19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如何?是否制定任务清单?有没有开展学习研讨?”这是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工作时的情景。

近期,按照区纪委监委工作安排,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近期工作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落实到位。目前,18家被监督单位均已召开工作部署会,3家党委(组)制定了工作方案,15家单位制定了任务清单,并认真查摆,制定“四清单”,共检视问题26条。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对区委方案中明确的牵头责任、重点任务、突出问题主动认领,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学习传达省、市、区委相关文件精神,目前我们已开展集中学习2次、开展警示教育研讨1次。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四联四增’,做好‘六个结合’,将‘学、查、改、建’贯穿始终,落细落实。”八公山区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向督察组表示。

“没想到王局长竟然在校安工程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造成这么大的经济损失。”看到身边人出现在通报案例中,区教体局工作人员陈某感慨。“近年来教体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发人深省,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定期梳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把校安工程、人事调整、招生分班等作为监督管理的重点,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原区住建委主任宋某欺上瞒下、收受贿赂;原镇党委书记谢某贪污受贿、自毁前程;原村主任蔡某弄虚作假、套取公款……瞄准关键人、关键事,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近年来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梳理剖析,通过典型案例通报、专家辅导宣讲、组织庭审旁听等方式,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醒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引以为戒,将党规党纪“紧箍咒”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区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紧密结合当前工作任务,从案例和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在以案促改中促提升,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