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蚌埠市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委督查考核办、市委党校、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市人事考试中心、市失业保险和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等1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蚌埠工艺美术学校、蚌埠商贸学校2家学校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部署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的战略作用、巡视巡察联动的现实意义和省委对本轮巡视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坚定坚决推动巡视巡察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切实提升巡察的整体质量和综合效果。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主动担责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真落地、见实效。巡察组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巡察干部队伍;要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着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加快蚌埠“两个中心”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了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及巡察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