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三个课堂” 推动“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0-05-19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贪欲的闸门一旦打开,权力也就成了谋利的工具,石某某的案例警示我们基层干部,必须对纪法心存敬畏,慎独慎微,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弦……”

近日在宿松县复兴镇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利用近期查处的十余起典型案例,剖析原因教训,以“身边事” 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揽镜自照、见鉴自省,明纪知法、心存敬畏,系好“廉洁扣”。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宿松县纪委监委着力在警示教育、“喊醒”教育上下功夫,突出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好“警示课”、“提醒课”、“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上好“警示课”,守好“警戒线”。充分利用通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公开庭审、以案释纪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的发案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以案为例加强制度建设,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到目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召开警示教育会共计48场次,受教人数9600余人。

上好“提醒课”,念好“紧箍咒”。切实用好廉政教育谈话这一重要法宝,从党员干部的思想根源入手,抓早抓小,采取日常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函询的方式,及时对干部“咬耳扯袖”,有效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同时,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对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和岗位,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把问题遏制在初起之时。到目前,发送廉政提醒信息120条,提醒谈话51人次。

上好“必修课”,抬升“标尺线”。把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作为廉政教育必修课,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律己镜、修身法,守住底线、握紧戒尺,带头遵守、认真执行,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做干净廉洁的党员干部。(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