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蓄能充电”不停歇 学习清风扑面来

时间:2020-05-19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宁国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一场看似普通的学习交流会正在有序进行。就在协作区成员准备像往常一样结束此次学习时,该协作区第一副主任、河沥溪街道纪工委书记罗燕却拿出一摞试卷逐一分发,突如其来的闭卷测试让大家一时间感到措手不及。

“不仅有学习,而且有突击考试,这仿佛让我一下子回到了学生时代,心里产生了一种知识恐慌的紧迫感。”测试结束后,第三协作区副主任、西津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荣安说道。

“测试题涉及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这些都是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参与学习测试的协作区副主任、梅林镇纪委书记王胜表示,本以为自己掌握得比较熟练,但真正答起题来,才发现对一些“纪言纪语”的表述和理解还是不够精准。

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纪检监察干部要熟悉新业务、掌握新知识、进入新角色,必须勤学善思,才能跟得上时代步伐,才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服务好各项工作大局。为此,该市纪委监委在抓紧抓实日常集中学习的同时,还积极整合“线上”学习套餐,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合理安排时间开展自学,杜绝学习上的形式主义,“人人想学习、人人爱学习”已在该市纪检监察系统蔚然成风。

“我在学习强国上的积分已经过万了,每天学习做题早已成为一种习惯……”市纪委监委四级主任科员钱丽园表示,自己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APP上“蓄能充电”,重点关注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汲取了不少其他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着实感到受益匪浅。

对于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来说,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成为他们增强实力的掌上学习宝典。“在微信公众号上直接登录就可以学习,走到哪儿学到哪儿,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快捷。我们还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以此为平台,自主开展个性化学习测试和廉政教育,大家的反响都特别好。”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疆宏介绍说。

读书分享、视频培训、业务讲座,网站、公众号、口袋书……如今,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和学习平台逐渐搭建起来并日趋完善,“想学习、爱学习”的理念已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中扎根。此外,该市还通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协作区参与巡察、上级抽调参与工作、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具体工作来实现“以干带训”,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正朝着高素质、专业化的目标不断迈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