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扎实推进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19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两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值得我们每位同志深思警醒……”。这是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大会上的一幕,也是马鞍山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一个缩影。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抓好环节步骤,强化重点督导,从严落实要求,推深做实纪检监察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精心谋划组织,抓好学习教育。根据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关于做好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马鞍山市纪委迅速行动、部署落实,为体现从严从实要求,第一时间向县区纪委下发通知,就警示教育开展作出安排、明确要求,督导县区纪委组织开展好自身警示教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机关专题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把理想信念教育、正反典型教育贯穿警示教育全过程。博望区纪委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花山区纪委组织观看《国家监察》记录片,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

强化指导把关,开展督导督查。马鞍山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紧紧对照省纪委提出的“三个原则”,对三县三区纪委实施方案严格审核把关,杜绝上下一般粗。4月下旬,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到花山区纪委、和县纪委督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雨山区纪委按照包保责任分工要求到区直单位督查指导警示教育开展,印发《督查专报》。

结合“四联四增”,开展综合分析。马鞍山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各地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 ,深入和县纪委、花山区纪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等单位,结合“四联四增”,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展开系统研判、综合分析,对班子成员逐一精准“画像”,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政治生态优化。目前,已将形成的综合分析报告报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抓好分类施教,印发警示材料。马鞍山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市纪委编印的郎平、宋志刚、刘建邺、王俊等案件的警示教育材料,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着力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市纪委机关结合去年查处的两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过支部学习会,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不敢腐的自觉。和县、雨山区纪委结合实际,充分利用近年来该地区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梳理汇编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